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科协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26
来源:
学会部
作者:
朱小雪
阅读:
336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0日上午,呼伦贝尔市科协组织呼伦贝尔消防行业协会在奋斗镇学院社区开展“安全之路 防火起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呼伦贝尔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秋影出席活动,海拉尔区消防大队、奋斗派出所、学院社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2.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物业、居民楼、商铺,对各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给予技术指导和服务,未来几天,工作人员还将在奋斗镇博雅社区、腾阳社区继续开展排查工作。

3.jpg

4.jpg

本次春季消防排查活动,降低了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各经营场所、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让大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呼伦贝尔市科协将充分利用科普资源,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科普宣传教育,让广大市民用科技知识守护生活家园。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