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新巴尔虎右旗举办喜迎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暨“科普知识进校园”双语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58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1113
分享:


    “追求真知,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徜徉”,“崇尚科学,我们在科学的殿堂中实现梦想”,为迎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建设,营造良好的蒙汉双语学习氛围,普及青少年科普知识。3月31日下午新巴尔虎右旗举办喜迎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暨“科普知识进校园”双语知识竞赛。竞赛由新巴尔虎右旗科协主办,新巴尔虎右旗第一中学承办。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老师、科协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

 

    初一年级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0名学生获得了参加此次比赛的资格,比赛分为蒙汉两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蒙、汉组一等奖各1名,蒙、汉组二等奖各2名,蒙、汉组三等奖各3名,集体奖6个,共有12名学生获得表彰奖励,同时对参与竞赛的先进组织班级也充分给予了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学生们参与科技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爱好,提高了全旗青少年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