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诺敏镇益农作物研究所引领地区科技兴农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20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1098
分享:

 

     日前,诺敏镇村、站所负责人联合益农农作物研究所召开座谈共同商讨如何推动地区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科技引领

    鄂伦春自治旗益农作物研究所是诺敏镇重点扶持的农业种植科研类社会团体,专注于诺敏镇及周边地区农作物研究、农作物良种繁育和野生中草药栽培与开发技术。近年来,研究所通过自主研发和技术引进,为当地农猎民提供优质作物良种、先进可行的实用技术、质优高效的农资,实施地区种植结构科学化调整,实现了农猎民的增产增收。研究所成立三年来,已经成为诺敏镇“科技兴农”、“科技兴镇”的引领性农科机构,研究所创办的“老张聊农事”和《科技猎乡行》等科普专栏和简报在当地农户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同时还开展了农作物试验示范工作,加强外界科技沟通,为当地种植户提供了先进的科技技术,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