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扎兰屯市科技扶贫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金钥匙

发布时间:
2017-04-11 11:0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1066
分享:


 4月7日,扎兰屯市科协在蘑菇气镇关门山村举办绿色水稻科技扶贫产业培训班,绿色水稻种植协会的种植大户和贫困户们争相向专业技术人员咨询水稻种植技术难题。

市科协邀请扎兰屯职业学院的教授针对水稻种植户和贫困户的提问现场解答,关于种植水稻的基本技术和水稻种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以及水稻种植所能取得的经济效益。同时,对科学管理水稻的土壤、养殖环境、病虫害的发生和预防及水稻的施肥要点等技术知识进行系统讲解,随后来到种植户的田间大棚进行现场指导。通过专家的讲解与指导,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倍增。

目前正值春耕时节,扎兰屯市大力实施“造血式扶贫”工程,科协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针对农民群众的脱贫需求,科协连续4年邀请相关领域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科技专家,深入镇村、田间地头,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现场培训授课。讲解农牧业实用技术,给广大群众传经送宝,提升农牧民的科技知识和技术水平,培养了一批种植、养殖大户和行家里手,让科技扶贫产业培训成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