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额尔古纳市科协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08 16:45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71
分享: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清明节前夕,额尔古纳市科协联合边检站和第一小学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边检官兵及师生观看烈士墓志铭,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高尚品德;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坚持真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场人员肃立,为长眠地下的革命烈士宣誓、默哀。


图片2.png


清明节期间,额尔古纳市科协在我市各中小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祭奠扫墓活动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引导学生们要继承先烈遗志,树立报国志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祖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科协干部职工认识到自己肩头的重担,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我们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开拓奋进,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强化服务能力,促进我市科普事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