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扎兰屯市科协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科技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4-13 11:11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2670
分享:

为助力精准扶贫,及时主动地接受先进的科学种养殖技术,努力推进高台子办事处辖区各村产业脱贫的根本性转变,尽快提高辖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效益,4月3日,扎兰屯市科协在高台子办事处举办精准扶贫科技培训班。扎兰屯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高台子办事处主任、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出席,各村带队村干部、种养殖专业户、贫困户等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untitled.png


此次培训班,扎兰屯市科协邀请到市委讲师团团长汪永刚、市农牧业局畜牧站站长丁伟良、市农牧业局蔬菜办主任杜运芹前来授课。汪永刚团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对2018中央1号文件进行讲解;丁伟良站长讲解畜牧相关知识,推荐适合本地养殖的肉牛品种;杜运芹主任详细讲解了现代化蔬菜大棚种植技术,使在场学员受益匪浅。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在培训过程中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学习笔记,把这次培训作为自我完善、提高素质、汲取知识、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机会。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学员们极大地开阔了视野,也学到了很多种养殖方面的新技术,学员们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新技术运用到今后的种养殖生产过程中,此次培训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此类培训班丰富种养殖技术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