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额尔古纳市科协组织开展“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0 11:2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2631
分享:

4月15日,额尔古纳市科协组织开展“2018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市科协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中俄互贸市场发放宣传单,受众人数近万人,在全旗营造了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P020180416111600_984_副本.jpg


 活动当天,市科协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不同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势的宣传活动。当天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7种法律法规宣传单万余份。

    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管理,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加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构筑共抓共建共管工作格局,市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主力军作用。 下一步,市科协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是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国家安全法主题法律知识竞赛;二是推送国家安全法宣传资料;三是要求各乡镇科协深入开展经常性学习宣传;四是结合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五是要求各乡镇科协积极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