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科普知识进社区 倡导健康饮食 远离癌症威胁

发布时间:
2018-04-20 16:0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00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癌症预防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健康防范意识。4月17日,扎兰屯市科协在正阳街道红旗社区开展“科普知识进社区 倡导健康饮食 远离癌症威胁”健康知识讲座,扎兰屯市科协科普部部长袁竟珩、红旗社区书记姚光滨和所属辖区党员群众、居民50余人参加。


P020180418144540_673_副本.jpg


活动邀请到科普讲师团高级讲师徐亚茹老师为学员授课,徐老师从“癌症”的由来、癌症的表现症状、癌症的预防及癌症早期筛查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分析了我国发病率较高的癌症是:肺癌、胃癌、乳腺癌、肠癌。徐老师提醒居民除了健康体检外,还应密切关注身体细微信号,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最后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疾病预防方面的困惑和难题,徐老师一一做了耐心解答。同时还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公众科普读本》、《食品安全常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手册》以及预防疾病宣传单等。

    此次讲座,向社区居民传播了科学的膳食理念和癌症预防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防癌抗癌的保健意识与能力,对提高生活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市科协今后将在全市各社区巡讲系列健康知识,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