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鄂温克旗大雁镇第四小学开展科技环保小制作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3 15:0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34
分享:

根据《鄂温克旗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化学校科技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开发学生动手、动脑以及发明创造能力。4月18日,鄂温克旗科协一行3人在大雁镇第四小学科技活动室参加了“科技环保小制作、小发明”评比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为全面提高本次作品的质量,该校立足“早”字,在三月中旬就布置了该项任务,让学生早创意、早联想、早动手;落实“好”字,“好”在每件作品都非常细腻,精致,杜绝粗制滥造;突出“巧”字,构思新颖巧妙,每件“小制作”都体现孩子们的大手笔,每件“小发明”都折射出同学们的大智慧。


P020180420111741_151_副本_副本.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各班级班主任的组织和广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学生中再次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高潮。大赛共征集参赛作品50余件,作品的制作水平较高,不少优秀作品创意新颖,制作精良。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学校组织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0名,优秀奖15名,并把优秀作品展示在科技活动室,让同学们欣赏、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得到了启迪,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了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增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