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海拉尔区正式启动“科普中国、普惠师生 —科普志愿者心理课程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41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36
分享: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精神,海拉尔区沿山路小学于4月20日开展了“科普中国、普惠师生——海区科普志愿者心理课程进校园”启动仪式。


1.jpg


学校领导首先致词,对海区科普志愿者心理课程进校园活动能够落户到沿山路小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代表全体受训师生表示一定要配合科协和科普志愿者工作,积极完成好各项培训活动。海区科协主席汪萍对科普志愿者心理课程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魏坤宣布“科普中国、普惠师生——海区科普志愿者心理课程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jpg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由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祁金霞会长为全体四年级学生上了第一节《心理专业辅导课》。


3.jpg


此次“科普中国、普惠师生——海区科普志愿者心理课程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海拉尔区科协在深入学校调研时发现,在小学生的内心之中,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有待于专业的心理教师运用专业的心理学方法加以引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于是,呼伦贝尔青少年心理研究会的科普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这项公益活动,他们根据小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学生、家长和老师的跟踪辅导计划,其内容有:如何让学生建立自信、学会倾听;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如何面对挫折;教师心理的资本建设以及家庭教育等方面开展系列的心理课程,让学生在生活中及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成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责任感,懂得感恩的一代。

    我们相信,通过这项持续两年的跟踪式长期的教育培训活动,一定会让学生、家长、老师及社会上更多的人因心理学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