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额尔古纳市中小学校开展春季防风防火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18-04-28 11:42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20
分享:

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方案(2016一2020)》,4月25日,额尔古纳市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做自己的首席执行官,平安校园行活动"。系列活动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P020180425085948_182_副本.png


在防火期到来之际,针对天气转暖,空气干燥,风大易引火灾等现象,全市各学校利用班队会、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大防风防火宣传,教育学生不***不携带打火机、火柴,发现火灾及时报告或拨打119火警电话,学校要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做好防风防火预案,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处置,将损失降到最低,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的牌匾、悬挂物、彩钢瓦房盖和电线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告诫学生避让楼房树木广告牌等可能发生高空坠物的区域,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莫尔道嘎第一小学还联合额尔古纳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邀请管护局森林宣传员为师生讲授森林防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组织师生观看《虎威威进挍园 争做防火宣传员》森林防火宣传动画片。

防风防火教育活动警醒广大学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守森林防火法规的自觉性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人人讲防火、处处讲安全的校园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