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额古纳市互联网+图书馆信用借阅平台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18-04-28 12:53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793
分享:

为了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6-2020年)》,额尔古纳市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与苏州嘉图软件公司携手,于4月24日正式推出互联网+图书馆信用借阅平台,即支付宝信用科普图书免押金服务。


P020180424095642_976_副本.png


互联网+图书馆信用借阅平台借阅服务,即支付宝信用科普图书免押金服务,创新之处在于不用交押金,也不用办理借阅证,只要芝麻信用积分在600分以上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支付宝app借书还书。此项借阅服务,具体操作方法是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借书”点击“借书”生活号选择额尔古纳市图书馆进入借书大厅选择下单,图书馆和嘉图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寻找书籍,然后通过物流系统配送到读者指定的投递点,整个过程方便、简单快捷,实现“线上完成30秒操作 让快递送书上门”,也可以直接到借书柜扫描二维码借还图书,借书柜在体育馆大厅。

    目前市图书馆支持在线借阅最多两本,仅限额尔古纳市范围内运费为5元,可借30天续借10天,也可以自己送至图书馆智能书柜。为了推广这项服务,市科学素质纲要小组将在近日开展系列活动,有“图书馆好声音”“线下读者体验”“图书志愿服务”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树立青年志愿者公益服务的榜样,发扬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志愿服务,并自觉的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增加读者的借阅体验,额古纳市互联网+图书馆信用借阅平台在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架设更加便利快捷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