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新右旗科协举办“尊重科学技术 推动新牧区建设”主题科普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8 13:39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820
分享: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新右旗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4月25日,新右旗科协在克尔伦苏木举办“尊重科学技术、推动新牧区建设”主题科普下乡活动。新右旗科协和苏木的相关工作人员及牧民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png


活动中,新右旗科协主要负责人带领科普志愿者为牧民传播、分享科普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现场解答牧民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并发放《身边科学》(蒙文版)、《科普知识》光盘、《肉羊养殖技术实用手册》、《健康知识读本》等科普书籍500余份。


图片3.png


随后,在克尔伦苏木副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克尔伦苏木呼和温都尔嘎查及萨如拉嘎查科技示范户5户牧民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科技实用技术培训方面的需求,工作人员认真的做了记录了,并为牧民送去了科普宣传资料。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充分调动全旗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全旗牧民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