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鄂伦春旗科协联合克一河小学开展航空科技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27
来源:
鄂伦春旗科协
作者:
王璐
阅读:
3431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航空知识的兴趣,丰富课堂学习内容,10-11月,鄂伦春旗科协联合克一河小学开展“放飞梦想”航空科技节系列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促进航空科普教育在更大范围内传播与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六个板块,一是通过观看项目介绍 PPT、宣传视频,宣布校园科技节开幕,提升校内师生对航空科普教育的理解与认识,提高学生们对航空科普课的兴趣。二是带领学生观看相关视频,号召全校师生家长同看中国空间站知识视频,在学生间开展一场知识竞赛笔试,为表现优秀的学生,发放纪念奖品和奖状。三是通过视频观看+演说分享教师播放科技视频,观看后邀请学生进行感悟分享。四是橡筋动力直升机制作与试飞比赛。五是有故事的飞机 —“歼”系列战斗机, 分享“歼”系列战斗 机的研制背景、性能特点、设计制造等相关知识,制作航空母舰模型为手掷飞行比赛做准备。六是厉害了,我的国!—“歼”系列战斗机、航模组装与手掷飞行比赛。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探究太空的兴趣,并使学生们能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在“双减”的背景下,满足了学生全面发展及个性化需求,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