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鄂伦春旗科技馆被授予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40
来源:
鄂伦春旗科协
作者:
艾咪汗
阅读:
285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加强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场地建设,11月16日,团旗委、旗科协、旗教体局、旗少工委相关负责人来到鄂伦春旗科技馆,为我馆授予青少年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暨揭牌仪式。

图片1.png

校外实践教育是提高少先队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鄂伦春旗科技馆作为旗内重点科普场馆,始终坚持把实践育人作为少先队教育的基本形式,建立学校教育与科技馆研学互为补充、有机联动的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不断拓展实践活动项目和载体,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

图片2.png

今年鄂伦春旗科技馆通过开展“研学活动”、“全国科普日活动”和“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下一步,鄂伦春旗科技馆将积极参与公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初衷,拓宽馆校共建渠道,依托现有的场馆设施为少先队员开展校外活动提供便利,制定开放日活动制度,成立校外辅导员队伍,坚持寒暑假、节假日为少先队员提供参观、讲解、研学等校外指导服务,为助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