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根河市科协“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 ----中医保健按摩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33
来源:
根河市科协
作者:
阅读:
215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根河市科协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春季活动。3月14日,在社区举办了中医保健按摩培训班。

P020230315164932_974.jpg

活动有幸请到了根河市华锐培训学校的老师走进社区,老师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认识误区和容易忽略的细节、习惯问题,更是对于常见的老年人疾病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便于社区群众更好理解和消化。活动中,老师现场选中几名群众作为人体示范,手把手教学,找到如风池穴、合谷穴、曲池穴等相应的穴位点,指导社区群众学习按摩穴位和按摩手法。

此次活动,不仅讲述了日常保健按摩对于身心放松与体质健康的重要性,并指出按摩中要注意的事项,教会大家针对平时疲劳状况和某些常见的头痛、颈椎痛的基本按摩穴位和方法。真正体现出了春季活动的实质,让科学养生走进社区,来到每位居民身边,提高了社区群众对中医保健按摩知识的了解,传承与弘扬传统中医的精髓,使到场的每一位群众都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