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2023年新巴尔虎右旗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新右旗中小学“点亮精神火炬 讲好北疆文化”科学家精神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9-19 16:15
来源:
新右旗科协
作者:
阅读:
1157
分享: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第二十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月18日,新右旗科协与新右旗教育局联合主办、新右旗教育研修中心承办《2023年新巴尔虎右旗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新右旗中小学“点亮精神火炬 讲好北疆文化”科学家精神故事大赛》。新右旗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旗中小学校负责人及参赛学生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在全旗范围内广泛开展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的科普活动。进一步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在启动仪式后举行全旗中小学生“点亮精神火炬 讲好北疆文化”科学家精神故事大赛。在故事大赛过程中,来自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乌尔逊小学、第一中学的选手们依次登场,他们用大方的仪表、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讲述了科学家钱学森、屠呦呦、南仁东等前辈科学家的故事。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这一场精彩的试听盛宴,并且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科学家们在科研的道路上的艰辛。比赛结束后最终决出中小学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优秀奖各三名、优秀指导奖各一名等奖项。赛后由新右旗科协哈斯那同志、旗教育局图雅同志、旗教育研修中心鄂淑琴同志为参赛选手颁奖,并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励,向科学家们学习,积极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