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扎兰屯市科协参加国防教育“零距离”暨“情系国防、筑梦强军、逐梦未来”军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0 09:46
来源:
作者:
于冲波
阅读:
109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15日,市科协参加由扎兰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检法司、市群团组织和市职业高中等14家单位,走进驻地部队举办的国防教育“零距离”暨“情系国防、筑梦强军、逐梦未来”军营开放日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以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大团结和推动扎兰屯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立足革命军队优良传统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优势,积极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夯实守望相助理念,发挥自身优势,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写好续篇。

活动中,全体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部队红史馆,深入了解了部队发展史和光辉历程。随后走进基层连队,实地参观了班排内务秩序,观看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表演和武器装备实操。同志们每到一处掌声不断,纷纷被“豆腐块”被子、“一个人”队列、“振士气”口号所震撼,感叹“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各单位带队领导也纷纷表示,要深化主题认识,做好总结提炼,聚焦主责凝神聚力抓提升,为扎兰屯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下一步,市科协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强化高位推进,不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双拥共建凝聚力,更好地传递和汇聚爱国拥军、强国兴军、民族团结正能量,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