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阿荣旗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3-09-22 10:23
来源:
阿荣旗科协
作者:
宋健
阅读:
110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思想、营造科学氛围,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21日,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阿荣旗科协走进那吉屯第五小学,开展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秋季活动暨科学家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921203958_46.jpg

活动特邀阿荣旗科普专家、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林泉老师为学生进行精彩讲座。讲座以钱学森、黄旭华等科学家的事迹为切入点,深入宣讲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涵的科学家精神,采用青少年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引导在场学生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善于思考、立志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教育学生要把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紧紧结合起来,用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立志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20230921204009_475.jpg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青少年的科技经历,拓宽青少年的科技视野,对青少年科技兴趣、创造力、想像力的培养有着积极作用,还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林老师的讲座,更加深刻理解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将来一定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加倍努力学习,像他们那样报效祖国。”

20230921204019_962.jpg

科技立则国立,科技强则国强。阿荣旗科协开展此次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求知的欲望,也必将激励阿荣学子们勇攀科学高峰,在科学探索上不懈努力,用科学家精神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