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我们的节日】阿荣旗科协开展“庆元宵佳节 品科普盛宴”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7 10:22
来源:
阿荣旗科协
作者:
王玉飞
阅读:
622
分享:

甲辰龙年新春到,正月十五闹元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青少年寒假文化生活,2月23日,阿荣旗科协开展“庆元宵佳节 品科普盛宴”主题科普活动,吸引3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

20240226105422_10.jpg

现场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旗科技馆,从基础学科展区到神奇梦幻的童趣世界,从展示前沿科技的VR体验到5D影院带来的惊险与刺激,孩子们在探索中深刻感受到科学世界魅力。随后,进入“做花灯、猜灯谜”环节,科普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了精心挑选的科普视频,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的由来和意义。在制作花灯过程中,孩子们分工明确,热情高涨,通过讨论、折叠、固定、拼装等步骤,做出了一盏盏漂亮喜庆的元宵花灯;灯谜则涵盖科学文化知识、生活常识、时事热点等多方面内容,构思精巧,涉及面广,孩子们争先恐后竞答,可谓是一场智慧大比拼,活动气氛热烈,在寓教于乐中传递文化、分享知识,引导他们在体验元宵节传统习俗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20240226105504_521.jpg

20240226105521_650.jpg

此次活动,阿荣旗科协充分利用优质科普资源,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将传统节日与科普活动相结合,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家长和青少年的喜爱与欢迎。下一步,旗科协将进一步发挥科技馆科普宣传主阵地作用,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和干部群众全民科学素质,“零距离”接触科学、了解科学、体验科学提供良好的平台,推动全旗科普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