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 雷锋精神伴我行·科普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4-03-07 16:31
来源:
额尔古纳市科协
作者:
齐嫣
阅读:
66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额尔古纳市科协组织“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开展“雷锋精神伴我行·科普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P020240306151624_908.jpg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和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教授老年人网上预约挂号、电子公交卡使用、微信视频、支付宝支付等简单实用的知识。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提升防范网络诈骗能力。

额尔古纳市卫健科普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量血糖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并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额尔古纳市法院科普志愿者为现场居民进行了普法宣传,向居民发放《诉讼指南一本通》等各类法律知识宣传册,并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宣传册内容,鼓励居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多学法用法,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

以学雷锋科普宣传活动为契机,额尔古纳市“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额尔古纳市科协将继续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围绕基层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领域,突出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科普服务,加快提升全民科技素质,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