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探科技奥秘 享劳动之美” ——新右旗科协举办“科技创新小能手”暨“劳动技能小明星”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45
来源:
新右旗科协
作者:
阅读:
434
分享:

为持续巩固“双减”成果,落实“五育并举”,进一步推动科学与劳动、美术、语文等学科融合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2024年3月4日至8日,新右旗科协与新右旗第一小学、新右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科技创新小能手”暨“劳动技能小明星”评比活动。

图片1.png

不负假期好时光,多彩实践展风采。3月4日,形式多样的作品在旗第一小学萨日朗科普教研基地展出。本次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他们利用假期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一份份作品尽显学子才华,展现了学生们丰富的假期生活,彰显了智慧与个性。多元评价促提升,创新素养助成长。3月5日,利用第一节课的时间为学生作品进行评选。评委老师们不仅评价作品的创新性和科学性,还关注孩子们的思维过程和实践操作能力。经评审组的精心评选,共22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增长才干。在劳动技能比赛中,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启了自己的叠衣服环节。所谓看着简单做起来难,他们努力而认真地将衣服铺平、折叠、压实……他们争分夺秒,精益求精。

图片2.png

珍惜荣誉,砥砺前行。3月8日上午,“科技创新小能手”暨“劳动技能小明星”评比活动颁奖仪式在新右旗第一小学举行。新右旗科协党组成员、新右旗关工委相关领导以及第一小学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展风采。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展现了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劳动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