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2024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莫旗站) ——科技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12 09:54
来源:
莫旗科协
作者:
阅读:
45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和科技志愿服务,助力办好两件大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结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3月8日,莫旗科学技术协会在呼伦贝尔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莫旗就业服务中心开展了2024年“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莫旗站)——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为社区居民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P020240311104754_122.jpg

坚持科技赋能,践行科普为民,聚焦乡村振兴。科技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册、讲解科普知识的方式,为社区居民发放了农业农村科普常识、城市社区科普常识、全民科学素养常识和反邪教常识等200本科普图书,以及环保购物袋和纸抽桶等100个科普宣传品。通过展板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述科学家故事,让大家更好的感悟科学家精神。

莫旗科学技术协会今后,将继续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多样的内容、常有常新的活动,突出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不断打造科普新模式、新场景,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科普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从科普活动中获取知识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