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新右旗科技馆少工委成立仪式暨少先队校外科技实践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15 10:52
来源:
新右旗科协
作者:
阅读:
396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助力新右旗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构建。3月13日,新右旗科协联合有关单位在新右旗科技馆,举办中国少年先锋队新右旗科技馆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少先队校外科技研学实践体验活动。新右旗科协、新右旗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团旗委、各中小学有关领导以及各校大队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成立仪式上,新右旗科协、团旗委、新右旗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领导为旗科学技术馆少工委授牌。

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和各校大队辅导员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了机器人、VR全景模拟等科普展教设备,通过各式各样的虚拟环境让他们体验真实的沉浸感。同时,还通过初识科学展区中的声光、力学等设备感受奇妙的物理现象。少先队员们从生动形象的声光电设备中,感悟科学知识,开阔视野和思维。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新右旗科技馆少工委将以此次仪式为起点,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队员参与科技实践教育活动提供充分保障,结合青少年成长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少先队校外主题活动,用丰富的科普形式、多彩的科普活动、有趣的科普体验,激发少先队员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让科学的种子埋在全旗广大青少年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