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基层动态

新左旗科协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10:18
来源:
新左旗科协
作者:
翟丽娜
阅读:
328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新左旗科协邀请科普专家团成员旗气象局李庭轩,3月20日下午,旗科协联合旗气象局走进阿木古郎第二中学开展气象科普课堂进校园,通过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课,让学生们进一步关注气象、了解气象。

20240321100118_53.jpg

课堂上,气象科普专家通过“视频+PPT”的方式,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从气候对当地城市发展、对当地人的容貌、饮食的影响以及本地气候概况、常见的灾害性天气、雷电防护小常识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生活知识,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同时,科普课堂上还加入了有奖竞答、赠送礼品等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参加,勇敢提出问题,回答问题,与科普志愿者进行互动,展现出对气象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和丰富的课外知识储备,现场氛围活跃,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气象科普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对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20240321100122_666.jpg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对热爱气象科学和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在校园中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点燃了创新思维的火花,并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气象魅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