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会名录

水利学会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1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090
分享:

呼伦贝尔市水利学会(以下简称本会)是依法登记成立的,由水利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全市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我市水利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本会主管单位为呼伦贝尔市水利局,业务领导单位为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是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学会的单位会员,接受登记管理部门呼伦贝尔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本会的业务范围是围绕水利科学技术与相关领域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一)组织水利学术交流和科学技术考察活动;

(二)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精神、科学思想与科学方 法,推广先进技术;举办科技讲座及科技展览等:开展水利优秀论文的评选活动:

(三)开展民间水利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内外、区内外、市内外相关学术组织和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与合作;

(四)开展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为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更新知识,提高学术水平与管理业务水平服务:

(五)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政策、科技发展战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为各级决策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积极开展中介业务;搞好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受委托承担工程项目评估与论证,项目管理与监理,科技成果鉴定与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科技文献整编与技术标准的审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