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会名录

口腔医学会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14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3255
分享:

呼伦贝尔口腔医学会是呼伦贝尔市口腔医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在呼伦贝尔市民政局依法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业务主管单位归属呼伦贝尔市民政局,办公地点挂靠在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口腔诊疗中心。学会成立于2017年11月24日。

学会宗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团结广大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促进我市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口腔医学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与提高,为提高我市人民的健康水平服务。

 业务范围:开展口腔医学学术交流,加强学科间和相关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和协作;编辑出版口腔医学学术期刊、口腔医学科学普及读物及口腔医学信息资料;普及口腔医学卫生知识;开展有关口腔专业各类人员的培训工作;强同国内口腔医学(牙医学)学术团体和口腔医学(牙医学)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交往,搞好与国内各省市之间及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外,以促进全市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举办口腔医疗设备及材料展览,构建企业与专业人员交流的平台。

 学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 每年举办会议2-3次,专题研讨会1-2次,聘请教授均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五次会议,其中含两次国家级会议(《口腔综合诊疗理念和技术实践培训班》及《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并已成功申请到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继续教育基地。拥有会员数超过四百三十余人。目前在提高会员们医学理论水平及口腔医疗诊治水平方面有了质的进步,促进了人民群众卫生保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