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呼伦贝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农历王寅年二月十一
首页 >学会名录

应用心理学会

发布时间:
2022-09-21 16:17
来源:
作者:
市科协
阅读:
4081
分享:

呼伦贝尔应用心理学会由呼伦贝尔市心理学、心理卫生学、医学、社会学、教育界或其他企事业领域中的应用心理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社会团体,具有跨学科跨行业的特点,是发展呼伦贝尔地区应用心理学各项科学技术事业和提高全民综合素质的重要社会力量。本社会团体成立以来广泛团结了一大批呼伦贝尔地区的应用心理学工作者,特别是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团系统等领域中具有应用心理学专业能力的人才,并卓有成效的组织他们进行了多次国内临床心理学前沿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与培训,形成了一个能够帮助更大范围的社会领域的成员更有效的解决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专业团队。  

2014年开始推出“千人心理咨询师成长计划”,此项计划一共聘请国内知名心理学专家二十多名,授课时间三年,共开了六期课程,每半年一期,共计900多名来自全国的学员陆续参加了学习,其中包括呼伦贝尔市的几十名学员。呼伦贝尔应用心理学会举办这样课程目的是通过全国的师资力量及学习氛围来带动呼伦贝尔市当地的会员学到更多新知识新技能。

2016年8月17日本学会15名心理咨询师在成吉思汗广场进行了一天的义务心理咨询活动,受益市民近两百人。2017年7月9日本学会12名心理咨询师在苏炳文广场进行了一天的义务心理咨询活动,受益市民近百人。2017年5月17日在呼伦贝尔应用心理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集体讨论了《关于建立呼伦贝尔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的建议》政协提案,并就接线员培训、咨询师督导、心理咨询、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安排。

2018年8月,呼伦贝尔应用心理学会联手著名的北京华夏心理机构为本学会理事及会员近三十人开办了国内最富盛名的“华夏心理咨询师实务技能系列课程”的专业学习与培训,这是呼伦贝尔历史上人数最多时间最长的一次心理咨询师实战取向的实务技能培训,也是呼伦贝尔应用心理学会成立以来开办的最有针对性的一次专业培训 ,也为呼伦贝尔市心理健康事业储备了人才培养了后备军!